三思君

平衡世界。

© 三思君
Powered by LOFTER

林李

这场羽毛球界的华山论剑最终还是落幕了,林丹输了,李宗伟赢了,无论他是否能笑到最后,已经是莫大的成功。在此之前任何一场国际大赛中李一直处于下风。连解说员都有着“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似乎这是命中注定的结局,但是李几乎在职业生涯的末点一举超越了过去,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令人叹服。


三局比下来总的来说,林丹发挥的不如李宗伟稳定,最后交替拿到赛点,但是这次显然林失策了。并非羽毛球铁杆球迷,过程中之技术要点就不再赘述,这里主要想讲的是我的感受。


作为一位中国球迷,理所当然支持林丹。他输了我可以这么说“其实双方实力比肩,甚至在一些高难度的得分点上,林完成的比李要好,输在小失误确为可惜”或者其他给他扣上仍然是王者的更多托词。可是反观李宗伟在大型赛事输给林丹的时候,我想着“林就是比李强,李技术再好,遇上林就是怂”这种类似盖棺定论的说辞虽然明知不可取,但是民族的狭隘自利主义还是占了上风。可是想象自己就是李宗伟时,眼泪就情不自禁地往下掉。


比赛结束,双方球员交换球衣。也许过了很多很多年以后,林李翻出昔日对手的战袍可以骄傲地对子孙说,这件衣服的主人是我这辈子遇见最厉害的家伙!


这场胜利是可以载入历史的。倘若李宗伟因为此次比赛体力透支导致决赛失礼国际影响力仍然不如林丹,但对于他而言,足矣。“就算拿到奥运金牌又怎样,没有他的战场终归是枯燥乏味。我的人生就缺这场胜利,无憾了。”

评论 ( 1 )
热度 ( 2 )
TOP